圖像, 繪畫, 藝術美學

Eddie Kang香港個展| 不畏困難,大步向光明出發

Eddie Kang,Send off,2021,布面壓克力顏料,φ50cm

韓國藝術家 Eddie Kang (姜錫鉉)的最新個展,上個月在 L+/ Lucie Chang Fine Arts 所展出新作以Upside Down 和Scribble 兩個系列為主線,帶出了藝術家於疫情期間積極面對現況與追憶美好過去的不同心境。

Eddie Kang:MARCHING TOWARD THE LIGHT

展覽地址:香港黃竹坑道65號志昌行中心12樓C室(港鐵黃竹坑站A出口)
展覽時間:2021年9月15日-11月13日
開放時間:周二至周六 10:00-19:00
聯系方式:info@luciechangfinearts.com

藝術家Eddie Kang姜錫鉉

Eddie Kang姜錫鉉是知名韓國藝術家,他的作品曾被周杰倫、林俊傑、全智賢、李枖原、少女時代的權俞利(Yuri)等中韓藝人收藏。姜錫鉉創作的卡通角色,例如白色小狗Loveless,與粉色小熊Bubble都非常的治愈且深入人心,它們曾被製作成多款潮玩與限量雕塑,還與眾多品牌開展過聯名,其中2018 年時與時尚品牌MCM 的合作最為知名。他還曾經接受過Vogue 雜誌採訪,分享了身為藝術家的心路歷程。


Upside Down

本次展出的新作系列之一“Upside Down”是藝術家在疫情期間的作品。持續了一年半時間的疫情為他帶來了低沉期,他迫於無奈要放下所習慣的生活方式,同時要尋覓可以讓自己重新自在生活的方式。當“失落感”讓姜錫鉉感受到打擊時,他意識到其實大部分人都有低潮期,也都會奮力走出陰影,重新好好過活。因此藝術家創作了本系列,作為走出低潮期的心理出口。

Eddie Kang香港個展“MARCHING TOWARD THE LIGHT”展覽現場,2021,圖片來源:L+/Lucie Chang Fine Arts

在“Upside Down”系列的部分作品中,姜錫鉉筆下的另一個知名角色“雪人”(下圖中純黑色角色)以引導、安慰的形像出現,象徵著來自親人的支持、鼓勵、賦予希望等。所有能帶給我們渡過難關的美好事物都被注入到雪人這個角色中。

Eddie Kang,Ocean,2020,布面綜合材料,84×184×5cm (framed)


此系列亦是對他及所有人的提醒——即使有時候生命好像被現實打擊得破損不堪,我們也一定有能力把它修復,繼續奮力前進。


Scribble

另一個系列“Scribble”則是帶來安逸和美好回憶的系列,這個系列的創作背景可以追溯至一名小孩,用不同顏色的畫筆隨心所欲的勾畫線條和形狀,那些隨意的塗鴉是姜錫鉉創作的初始,童年創作時愉悅、無拘無束的感覺也通過歡快的線條傳遞給了觀眾。

Eddie Kang香港個展“MARCHING TOWARD THE LIGHT”展覽現場,2021,圖片來源:L+/Lucie Chang Fine Arts

“Scribble”系列通過融合藝術家童年時期從不厭煩的塗鴉線條、色彩和圖案,與經歷十數年創作生涯形成的成熟且特別的創作手法,共同形成了令人難忘的畫作。

Eddie Kang,Scribble,2021,布面壓克力顏料,162×130cm


Smile!

本次展覽同期,還推出姜錫鉉最新的模型公仔“Smile!”,取材自藝術家的小狗角色“Loveless”。Loveless 曾被前主人虐待和遺棄,是藝術家的家人把它救了回來。

Eddie Kang來說,Loveless 是一個勇敢的小戰士,從大手術中倖存,並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堅持了3年的壽命。藝術家希望能通過“Smile!”的形像傳播Loveless的勇敢精神,讓人們體會到愛所帶來的力量和奇蹟。

Smile!

材質:樹脂

尺寸:H20cm

限量:300版發售時間:2021年10月7日

具體發售方式可關注 L+/ Lucie Chang Fine Arts

微信公眾號:luciechangefinearts

Instagram:lucie_chang_fine_arts


展出現場圖集


更多展出作品欣賞


關於藝術家

Eddie Kang(姜錫鉉)1980 年出生於韓國,現在於首爾工作和生活。作為動漫美學藝術家,他從自己的回憶與想像中創作出各種具有故事性的空間。透過標誌性的符號,他揭示了自己對城市的觀點和在忙碌的社會中的人們依舊寂寞的情感。藝術家對城市生活感到悲觀,但又嘗試尋找背後各種積極的意義。

Eddie Kang作品《In the Woods》(布面綜合材質,97×97×6.5cm,2014)登上周杰倫×蘇富比專場日間拍賣估價8萬-12萬港幣,最終成交價18.9萬港幣(含佣金)

Eddie Kang根據自己曾經救助的寵物狗創作的卡通狗角色“ 他還曾經接受過Vogue 雜誌採訪,分享了身為藝術家的心路歷程。

Eddie Kang深圳羅湖美術館展覽現場,2018

此外,姜錫鉉曾在世界各地舉辦過個展,包括深圳羅湖博物館,首爾 Gana Gallery,紐約 Sandra Gering Inc.,東京 Unseal Contemporary,並與 MCM,香奈兒翠貝卡電影節,LG 等國際品牌合作。

本次個展所展出的作品已經全部售罄,新作將會在今年11月於上海舉辦的ART021 中展出。本次個展持續至11月13日,香港的朋友不要錯過。

圖片:L+/Lucie Chang Fine Arts & Eddie Kang


本篇圖文授權來源:藝術壯士(微信號:yishuzs)

原文連結:Eddie Kang香港个展 | 不畏困难,大步向光明出发


延伸閱讀|Alex Face | 被點燃的靈魂終會隨時間熄滅

知名泰國塗鴉藝術家 Alex Face 的首次美國個展「Scorch and Drop」,最近在位於美國洛杉磯的Thinkspace Projects畫廊開幕,展出藝術家最新創作的16 幅布面繪畫與一件高度為1.53米的雕塑作品。作品中出現了藝術家最為人熟知的身穿動物服飾與頭套的孩童形象,並且通過新作品探索了藝術家作品的元素、內涵與多樣性。

藝術、玩設計、聽課程,成為瘋設計商店會員
追蹤瘋設計臉書,美學素養立刻 Level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