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美學

建築也能用頭高高頂起!荷蘭的穿戴式立體編織雕塑kNOTs

無論織衣編帽,看起來多是柔軟貼近的,或單色或多彩,或簡單圖騰或繁複花樣,總在平面上作文章。然而,荷蘭藝術家Sandra de Groot,卻讓柔軟的棉繩,成了揉合工藝、雕塑及建築元素的白色立體穿戴設計kNOTs系列,讓人不禁想起什麼都可以用頭頂好的非洲人。

優質白棉製成的粗繩,穩穩組構出這些立體的柔軟雕塑。當它們被穿戴在身上時,不僅會讓人對這些高帽、盔甲等作品精緻華美的細節感到驚艷,並能在其中覺察出藝術家對文化、建築、技術等層面的探索及呈現。這些作品造型由於其高聳、復古、單色和結構等元素的運用,都帶有一種屬於原民儀式的神祕崇高感受,而對於這些白色的立體雕塑,Sandra de Groot表示都「是從內在邏輯演變而來」,只有當雕塑擁有編織的吸引力並且獨立存在時,她才會真正放下繩索。

據說頭上頂大物時非得抬頭挺胸,看著模特兒的儀態如此優美,你是否也感到躍躍欲試?

圖片文字來源/COLOSSAL

【秋冬手作開課報名中】Macrame壁幔 :https://supr.link/Ox8B5
基礎棒針五堂技巧班 由纖維藝術本科畢業的Joy老師自編講義,帶你靈活運用5種針法,手殘、0基礎 都能上手,這裡看更多→ https://www.fundesignshop.tv/pages/wi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