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畫, 藝術美學

聖誕節挑戰眼力:馴鹿與熊、聖誕老人與綿羊,Dudolf解謎插畫好應景

Dudolf 解謎 插畫
尋找聖誕老人的帽子。

聖誕節要到了!在這個充滿幸福和團聚,眾人歡欣的節日裡,最具代表性的圖像莫過於紅衣紅帽的聖誕老人、他的好夥伴紅鼻子馴鹿,以及有著尖尖紅蘿蔔鼻子的圓滾滾雪人。在藝術家筆下,無論是聖誕老人、馴鹿或是雪人,都能夠化身為可愛的插畫角色──匈牙利布達佩斯的漫畫家Gergely Dudas,也就是大家熟知的Dudolf,他的繪本《Bear’s Merry Book of Hidden Things: Christmas Seek-and-Find》,就畫滿了這些可愛的角色,真的是滿滿的喔!

Dudolf 解謎 插畫
《Bear’s Merry Book of Hidden Things: Christmas Seek-and-Find》

Dudolf喜歡創作一些密集的解謎插畫作品,像是著名繪本《威利在哪裡》一樣把整個畫面用許多小事物塞得滿滿的,並且提出這之中有個要搜尋的東西,讓喜愛挑戰的粉絲享受一陣眼花撩亂到了極限後,終於找到目標的滿足和成就感。

以聖誕節為主題的這本《Bear’s Merry Book of Hidden Things》,從封面開始就有著滿滿的雪人與應景的聖誕花環,書本內的謎題也與此相似:在一大群可愛的棕色馴鹿中找到沒有長角的熊、在排排站好的雪人隊伍裡找到沒有紅蘿蔔鼻子的熊貓等等,熊和馴鹿的顏色及五官基本相同所以易於藏身;熊貓和雪人則是容易受到雪人的扣子和眼珠等圓點混淆,但由於排列有序,似乎比熊和馴鹿來得容易發現一些。

Dudolf 解謎 插畫
在馴鹿中尋找熊。
Dudolf 解謎 插畫
在雪人中尋找貓熊。

今年11月底,Dudolf在臉書上陸續分享了好幾幅應景的聖誕節密集尋物圖像。不過,除了聖誕節主題以外,Dudolf還有萬聖節、松鼠、貓咪等其他題材和角色;也有比較差異、邏輯算術其他類型的猜謎插畫。目前他已出版六本書籍,並且受到眾多粉絲歡迎。

Dudolf 解謎插畫
在骷髏中尋找幽靈。
Dudolf 解謎插畫
在海底世界尋找魚。
Dudolf 解謎插畫
在企鵝中尋找一杯熱巧克力。
Dudolf 解謎插畫
Dudolf已出版六本書。

如果找了半天還是像馴鹿群裡的聖誕老人一樣遍尋不著、抱頭苦惱,Dudolf也非常貼心地在他的個人網站上公布謎底供大家參考──當然,如果能靠自己或是大家一起掙扎奮鬥,費上一番苦心努力找到,那就是最完美的結局了!

Dudolf 解謎插畫
在馴鹿中尋找熊的謎底。
Dudolf 解謎插畫
在聖誕老人中尋找一隻綿羊。

圖文來源/Gergely DudásGergely Dudás – DudolfMY MODERN MET

買藝術、玩設計、聽課程,成為<瘋設計會員>,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