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 藝術美學

換上粉彩濾鏡的舊金山 攝影師Helene Havard的糖果色風景

舊金山是美西僅次於洛杉磯的第二大城市,以風景如畫的街道,色彩繽紛的房屋和迷人的建築而聞名,同時也是攝影師Helene Havard最新系列的主題,舊金山在攝影師的鏡頭下被換上了粉彩濾鏡,拍出來的影像呈現出超現實的夢幻感,就像電影《歡迎來報布達佩斯大飯店》式的配色,讓人沉醉在懷舊寂靜的氛圍中。

喜愛旅行的攝影師Havard,每到一個新的城市,就是揹著照相機在街上閒逛,她對於街道上各式的形狀和顏色最感興趣。而舊金山早期嬉皮文化盛行,隨處可見維多利亞式和愛德華時代風格的建築,當攝影師到達舊金山之後,她立刻愛上這座融合現在與復古風情的城市,因此她透過鏡頭拍下一系列照片,展現舊金山不為人知的面貌。

攝影師選擇以泡泡糖粉紅色和薄荷綠色調為背景,使用復古色調展示路邊店鋪、老式汽車旅館和經典電影院的景象,照片中特別強調建築物的細節,如果你仔細觀察,甚至可以在咖啡館的照片中發現,那些自1950年以後就不曾改變的原創手繪標誌和餐車風格的座位,讓人忍不住懷念以前的美好時光。

透過Havard的鏡頭,舊金山這座城市彷被彿覆蓋上一層糖果色。復古的街頭在粉嫩色彩的詮釋下,顯得特別有趣且吸引人。雖然有人認為後製修圖容易過於美化現實,然而在Havard 的照片中,粉嫩景色也有真實的一面,被鏡頭捕捉的居民才是真正讓照片生動的原因,也讓觀者多了更多的想像空間與視覺享受,不是嗎?

圖文來源/fubiz、my modern met


  • 買藝術、玩設計、聽課程,成為<瘋設計會員>,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