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畫, 美學觀點, 藝術美學

朦朧記憶總能提取幸福,插畫家Ciara以粉蠟筆塗佈柔和浪漫世界

粉蠟筆 柔和

在嘗過愉悅幸福的旅行時光後,那些曾經令你流連忘返的美麗風景,最後都會逐漸朦朧在甜美的記憶裡吧!住在西班牙巴塞隆納的插畫家Ciara Quilty-Harper非常喜歡在旅行各地時作畫,無論是火車上、露營地、不知名的城市或是布滿塵埃的Airbnb,對她而言都異常興奮雀躍。她喜歡弄清楚是什麼吸引了她,然後才嘗試用畫筆記錄在紙上。

Ciara出身於一個富有創造力的家庭,父親是藝術家,母親則從事縫製和寫作。Ciara曾經在學校學習紡織,但她很快地意識到這並不是她所喜愛的創作方向。幾年前她移居至巴塞隆納,突然意識到自己從未專注於小時候嘗試過的插畫研究。於是她前去修習了兩年的插圖課程:「在那之後,我對我的工作感到更加自信和興奮。」

粉蠟筆 柔和
粉蠟筆 柔和

受到疫情影響,Ciara本以鉛筆到處旅遊作畫,現在她不得不閉門在家。她將注意力轉向電影,將她所喜愛的電影場景轉化為插圖。對她而言,目前創作最有趣的部份是使用各種不同的媒材,她靈巧地游移於版畫、色鉛筆、粉蠟筆、不透明水彩和縫紉之間。

Ciara最近使用的媒材是粉蠟筆,她說:「我一直很樂意將自己限制在最模糊的細節上,或許我只是想念英格蘭陰雲密布的天空。」選擇更柔和,渾濁的色調對藝術家來說是不尋常的轉折,原因之一是創作者藉之反映近期的情緒。有一些作品是根據記憶和過去夏天拍攝的照片製成的,當時的世界還擁有隨處遷移的自由,天氣也更舒適一些,Ciara還能夠在法國的鄉村見到她的父母和妹妹。「我最喜歡的是黑色的這張,它描繪的是濛濛細雨,溫柔滋潤的雨水,在火堆和金屬屋頂的映照之下光彩照人。當我看著這幅圖,耳中便自然響起當時的雨聲。」

粉蠟筆 柔和
Ciara

朦朧的粉蠟筆呈現粗糙模糊的細節,雖然無法明確辨識,卻含藏著無可掩蓋的幸福感。或許是那充滿紋理的不平整表面;或許是渴望擁有自由時光,再次於法國鄉村四處遊蕩。Ciara以細膩善感的視角盡情探詢她所愛的人物或地點,模糊的圖樣,讓觀者感受到她飽滿的情緒,也留下餘韻綿長的想像空間。

Ciara
Ciara
Ciara
Ciara
Ciara

圖文來源/It’s Nice That

買藝術、玩設計、聽課程,成為<瘋設計會員>,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