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美學

結合中國書法與水彩的驚人鳥類畫作 – Karl Martens

Karl Martens

〝書法與繪畫一樣,第一筆永遠是最重要的,從無到有就是從下筆開始!〞舊金山藝術家 Karl Martens 深諳繪畫與書法的靈魂,他結合了中國與日本書法以及西洋水彩,完成了這些美麗驚人的鳥類繪畫!

觀看他的畫作最先注意到的是所使用的線條與色彩,然後你會被畫中的細節所吸引。他用中國與日本毛筆進行鳥類身體與型態的勾勒,接著再用炭筆與小毛筆完成錯綜複雜的細節。他觀察鳥類多年,尤其是在鳥類的眼神與喙部描繪得維妙維肖!

Karl Martens 主要是受到清初山水大家石濤(1642-1707)所啟發,但是他不模仿並堅持自己的道路,所以才走出了完全屬於自己的風格。就像石濤說過的,藝術家必須完全信任自己,才能擁有全面的繪畫技巧與能力。也像是 Karl 自己所描述的,〝在理想的情況下,繪畫事不會有任何計畫與想法的,所有的畫作都源自於「虛空」。〞看來他已經深得中國〝禪〞的奧義!

文章最後還有一支他的創作過程的影片,不要錯過!

karlmartens07

karlmartens06

karlmartens10

karlmartens13

 

karlmartens02

karlmartens032

karlmartens03

karlmartens01

karlmartens

v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