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美學

勉強及格的生活:台灣插畫家牧琪,描繪明亮恬淡的簡單日常

繪畫已成牧琪生命裡的一部份,從小到大不間斷的創作,對她來說亦是一種生活態度,也在遇見心愛的另一半以後加深了信念,開始紀錄平凡卻充滿確幸的日常。

《勉強及格的生活》是牧琪第一個系列作品,繪圖採用單一配色並以留白相襯,內容描繪自己與老公的生活點滴。恬淡的黃色搭配黑白相佐,呈現兩人簡單又靜謐的相處格調,空白處則代表面對現實的感觸與保留未知的想像。

然而,什麼樣的標準才是所謂「勉強及格的生活」?牧琪認為「雖然生活不完美, 但也還不賴, 雖然離理想的自己還有一段距離, 但正在往好的方向前進。」,即便眼前種種並不全然滿意,但絕對都是充滿意義。

#勉強及格的生活

「一房兩人三餐四季」人生最幸福的事,我們窩在同個屋簷,在彼此都感到舒適自在的空間裡,各自獨立有時更為親暱。

#老公來吃飯囉!

能與所愛的人共進晚餐,便是每天下班後最療癒的救贖。每一道菜有不同風味,像是酸甜的人生,正是剛剛好的浪漫。

#今天去哪呢?

有你在身邊的週末,就是我最美好的假期,兩人一車去哪都是快樂,還未發掘的美食地圖,就讓我們一起實踐!

#白日夢

只是偶爾生活很難,我幻想變成一隻魚,悠遊在海中試著一個人靜一靜,最終你會找到孤立無援的我,帶我上岸。

#巨大的存在

現在的一切甚是滿意,無論多晚回家都有一盞燈為我亮著,你會在客廳的沙發上睡著、小狗窩在一旁呼嚕撒嬌,這裡就是我們溫暖的家。

簡單不繁雜的線條勾勒,交代畫中角色直敘鋪陳的情感,欣賞完牧琪的作品,你會不自覺猶生一股自我對談的感觸,憶起在不同歲數或是人生階段裡那一個理想的自己,可能是外貌、可能是工作或是經濟能力,又或許是問一問自己夢想實現了沒有?

慶幸的是,不管答案為何,至少你我都有目標可以追求,只要活著便有希望,還是要時時提醒自己繼續努力,我們還能努力。

更多牧琪(Maki):FacebookInstagram

文/云 ʕ•͡-•ʔฅ
圖文來源/FLiPER
本文經 FLiPER 授權刊登
原文出處/繪出貼近人心,令誰都嚮往的恬淡日常,刻畫幸福感的台灣插畫家 ── 牧琪

買藝術、玩設計、聽課程,成為<瘋設計會員>,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