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畫, 藝術美學

偏頭痛造就的奇幻風景繪畫 Bethany Noël Murray以藝術療癒痛苦

當身體不舒服的時候,大多數的人應該都選擇去看醫生、多休息,希望趕快恢復健康。波士頓藝術家Bethany Noël Murray有著偏頭痛的健康問題,當這個惱人毛病發作時,她眼中所看到的景物也會有所不同,因此她決定把這些奇特的視覺症狀畫下來,以繪畫轉移生病的不適,也讓她找到了意想不到的快樂。

Murray表示她已跟偏頭痛相處超過20年,在就讀設計學院的時候,她開始尋找跟偏頭痛和平共處的方法,當症狀發生時,她眼中所看到的景物也會有所改變,像是物體的形狀會改變,眼前會出現閃光、線條、色塊或陰影等,於是藝術家試圖畫下這些奇特的畫面。

當這個毛病準備要發作時,為了避開城市中無所不在的強烈光線,Bethany Noël Murray會事先躲到大自然中,茂密的森林成了她偏頭痛發作時最好的避難所。在她的作品中,可以看到偏頭痛對藝術家視線造成的影響,美麗的自然美景都變成了扭曲形狀,顏色則是破碎不規則的色塊,畫布的黑色則成了陰影,讓畫布上的色彩更加強烈對比,形成獨特的視覺效果,因此藝術家將這一系列的作品稱為《大自然的偏頭痛》。

透過作品可以想像當時Murray眼中的世界有多麼不同,「我的畫作向我證明了自己在發作時的經歷,儘管痛苦,但我還是選擇了看到美好,怪異和美麗的事物。」藝術家這麼說道。人們常說藝術可以治療痛苦,Bethany Noël Murray的繪畫作品或許就是最佳證明。

圖文來源/my modern met


買藝術、玩設計、聽課程,成為<瘋設計會員>,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