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 藝術美學

Benjamin Everett的超現實風景攝影 帶你重新認識奇幻大自然

來自美國的攝影師班傑明.埃弗里特(Benjamin Everett),在開始他的攝影師生涯之前,原本是平面設計師跟風景畫家,然而他結合了繪畫跟攝影概念,讓他的攝影作品變成令人驚嘆的超現實風景,透過照相機,Benjamin帶領你進入心中嚮往的美好平靜世界。

也許是因為曾經是畫家的緣故,Benjamin的攝影作品乍看之下就像一幅美麗的畫,他曾說過:「大自然的力量和戲劇啟發了我,我喜歡野外的地方。」因此他特別喜歡白雲、岩石等自然元素,透過色彩、光線跟紋理混和在一起,加上適度的留白,呈現出看起來真實卻又點超現實的朦朧感,帶給我們一種靜謐的氛圍。

雖然 Benjamin 的作品展現的是大自然的景象,但是在不同心境之下,不同的人對於作品意境的解讀也會不盡相同,加上Benjamin的作品風格,簡單純粹的畫面更容易讓人沉浸其中。

Benjamin的超現實攝影作品,也曾在2018年為他拿下每兩年才頒發一次的「哈蘇攝影大師獎(Hasselblad Master)」的殊榮,哈蘇攝影大師是最具聲望的攝影獎項之一,獎項共有11 個類別,包括藝術、風景和人像攝影,而Benjamin即獲得了景觀類的冠軍。

但Benjamin 最喜歡將自己稱作「旅行藝術家」,「我曾去過許多地方,希望能創作出一幅特別的作品,一幅能夠融合我個人對於旅途體驗的作品。」他這麼說道。

圖文來源/fubiz


買藝術、玩設計、聽課程,成為<瘋設計會員>,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