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畫, 藝術美學

在疫情中想望美好,Becky Suss 筆下身心舒暢與意識悠遊的理想生活

「我們許多人都希望去年能夠在那種房屋隔離。」藝術評論家吉爾·辛格(Jill Singer)針對貝基·蘇斯(Becky Suss)的作品,下了如此註解。

Becky Suss

的確,在 Becky Suss 所描繪的一系列以「居家」為題的作品中,我們看見了在疫情時代下,多數人對美好家園的想望。

Becky Suss

從形象上看,費城出生的畫家 Becky Suss 在作品中描繪了一個家,但從內涵上,卻又不僅是一個家,而且是一個設備齊全,且家居品味獨具,充滿設計風格內飾的起居室。這就是 Becky Suss 作品最大的特色:融合自身記憶與地方感的舒適居家空間。

擅於描繪空間的她,常將自身記憶和生活融入創作,卻很少看見人物,「沒有人物是 Becky Suss 的風格,她採用扁平化的建築、誇張的比例和扭曲的視角,來放大事實與虛構之間的張力,反映記憶的可塑性,並且不斷地進行轉化和變形,進而引起觀眾的共鳴,住宅如何適應並歡迎日常的歷史,古怪的事物以及在牆壁之間移動的人們的印象。」

Becky Suss 的作品目前正在紐約的 Jack Shainman Gallery 展出,策展人 Helen Molesworth 也對她的作品表現出美國當代文化的精神表示肯定,「畫家夠過溫柔的筆觸將對日常生活的感覺和靜物融為一體,是當代美國生活的最佳表現。」

對於作品總散發著溫暖氣息,Becky Suss 曾受訪表示,自己是從兒童文學裡得到啟發,她在書中看見了,美國女性在日常生活中奮力生活、經營家庭的身影,才進而希望透過描繪她們身處的環境如廚房、客廳、浴室等,向這些女性學習與致意,同時,也向栽培她長大、學美術教育的媽媽致意。

圖文來源/SightUnseen
買藝術、玩設計、聽課程,成為瘋設計商店會員
追蹤瘋設計臉書,美學素養立刻 Level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