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美學

Banksy耶誕新作超暖心!雪白馴鹿帶遊民遨遊天際

國際知名的英國塗鴉大師Banksy帶來聖誕驚喜新作!

在英國伯明罕珠寶區的一條長椅上,Banksy在常有遊民躺臥的長椅旁,畫上了兩隻馴鹿,讓躺臥在上的人似乎化身聖誕使者,要讓駕車馴鹿帶著去遨遊天際。

Banksy在Instagram放上一段影片,影片中一名叫萊恩(Ryan)的遊民坐到長椅上,後來更躺了下來。Banksy在影片下發文表示:「天佑伯明罕,在我們拍攝長椅上的萊恩這二十分鐘內,路人為他帶來一杯熱飲、兩個巧克力棒和一個打火機——在他沒有任何要求的情況下。」

作品對街的珠寶店老闆說,這幅壁畫在12/6出現,但在Banksy發出貼文後,便有許多人慕名前來拍照。在影片中,馴鹿的鼻頭還是白的,但英國BBC記者席德維爾(Ben Sidwell)發現,仍有人跨過圍欄,以紅漆將鼻頭噴上顏色。

Banksy,班克斯,班克西,塗鴉,聖誕,耶誕,藝術,城市美學新態度

伯明罕珠寶區顧名思義珠寶店林立,是著名歷史文化區及文創區。當地協進會成員克蘭(Luke Crane)表示,現在最重要的是要保護這件作品:「我們希望能確保它成為社區的一部分,而不是被帶走。」

「它出現在一年中很好的時機點」克蘭繼續說,「我們沒有預期它的到來,但這時間真的很好。」克蘭認為這件作品很明顯與遊民相關,而這正個為他們提供關愛的時刻。

相較於今年的遊民駕雪橇上街,去年聖誕,Banksy作品則是現身在南威爾斯小鎮一面車庫牆上——抬頭張嘴的男孩舉臂迎接的,原以為是雪花,但見到轉角燃燒的鐵桶畫後才發現是飄落的灰燼,引發關注空氣污染議題。

Banksy,班克斯,班克西,塗鴉,聖誕,耶誕,藝術,城市美學新態度

圖文資料/CBSNEWS、 Ben Sidwell twitter

  • 買藝術、玩設計、聽課程,成為<瘋設計會員>,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
  • 想追蹤更多設計、藝術與生活類報導?加入<line好友>,帶您欣賞更多精彩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