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像, 繪畫, 藝術美學

機械與生命的共生之詩| Ashley Wood 展覽入侵北京!

巨型戰甲,末世廢土,美豔女郎…… 由 Ashley Wood 創造的機械與荷爾蒙的世界,是一個賽博龐克美學統治的天下,“愛”“死亡”和“機器人”是這裡的主題,膨脹的機械肌肉、女郎的曼妙身姿和噴湧淋漓的顏料,每一寸土地都充滿荷爾蒙的氣息的戲劇的張力。

Ashley Wood:THE NEW JOURNEY
展覽日期:2021年10月1日-10月30日
展覽地址:北京市西城區西單更新場芭莎藝術空間M01-02
開放時間:10:00-21:00

Ashley Wood通常以混合媒介創作,擅長將油畫與數位藝術創作相結合。速寫灑脫凌冽,油畫厚重凝練。他沉溺於埋藏在機械之下的生命感,“愛”“死亡”和“機器人”都是他最愛的主題。獨特的藝術語言,來自藝術家不隨波逐流,成敗皆可的創作態度。正是始終保持著個性與創作的初心,造就了他作品的獨特魅力。

在風格上,Ashley Wood將現實主義、抽象主義、廣告畫和漫畫進行混搭的作品風格,再加上藝術家酣暢淋漓的筆觸,結合末日風的色調與氛圍,構成了充滿故事的,記錄瞬間的畫面。看到他的作品,總能激發起觀賞者的想像力。

在本次展出的新作裡,巨大的金屬頭盔包裹著深色的骷髏頭骨如同死神降臨,腐朽的骨骼和鮮活女郎,末世與新生,科技與神祇…… 這些元素同時顯現,情慾的張力彷彿在生死之間變得不那麼鮮明,卻蘊含了一些更加深邃和復雜的意味。他的作品中,原始和野蠻體現在科技感十足的雄性戰甲上,流動的情慾和戲劇般的人物

本次展覽,包括初號小A俠人偶、世界大戰機器人2系列玩偶,


關於藝術家

Ashley Wood,被粉絲們親切的稱為“A神 這些跨界奇才擁有著眾多的頭銜:藝術家、漫畫家、玩具設計師、前3A聯合創始人、Underverse創始人等等。

Ashley Wood對繪畫技術的磨練和流行文化的敏銳,來自於創作漫畫。通過為兩大漫畫巨頭DC和漫威的工作,他最重要的收穫就是“執行力”。經過漫畫行業的歷練,Ashley Wood以極具辨識度的繪畫技法,成為明星級漫畫家,他的畫作也伴隨著出版業及互聯網的傳播,在全球漫畫迷中打開了知名度。

Ashley Wood在遊戲領域也建樹頗多。《光環》、《魂斗羅》、《合金裝備》等經典遊戲IP,都有他的參與。

除此之外,Ashley Wood 自己也創作了一系列IP。其中《Popbot》目前正在與Resolution Independent 公司進行電影製作,另一個IP《World War Robot》則由《加勒比海盜》的監製傑瑞·布魯克海默擔任製片人,在迪士尼進行前期籌備工作。

憑藉在漫畫、遊戲和電影領域積累的人氣,也基於Ashley Wood 自身對於潮流玩具的熱愛。自2008年起,他先後創辦了以自己創作為主的潮流藝術玩具品牌ThreeA 和Underverse 。以先鋒的造型設計,風格化的做舊塗裝,吸引聚集了一群高度認可Ashley Wood 美學的核心用戶。

潮玩常常是藝術家們以漫畫、動畫、電影和說唱等年輕人喜愛的流行文化主題為靈感,通過各種玩具消費品的形態,表達和創作的一種媒介。像Ashley Wood 這樣,不依靠IP 授權產品, 而純粹依靠自己的藝術創作和個人魅力而擁有長盛不衰的商業化生命力的藝術家,在潮玩界可以說是鳳毛麟角,作為已經到達可動人偶美學之巔的Ashley,至今仍保持著旺盛的創作力,在不斷地推出新作品。

Ashley Wood 會參與到潮玩設計的每個步驟,因為在他看來,

現如今,地域之間的差異已經越來越模糊,全世界的藏家所接觸到藝術信息和渠道趨於一致。從Three A 到Underverse

本次展覽會持續至10月30日,屆時邀請觀眾們與Ashley Wood 一起體會埋藏於機械之下的生命感,奔赴新生。



最新發售玩具圖片欣賞

10月3日10:30AM現場發售的4款玩具,更多角度與細節圖片欣賞。

ASHTROVERSE 系列

收藏級搪膠人偶初號小A俠

展覽限量10體

RMB 849

*每人限購一體

LUV 收藏級限量版高跟鞋系列

1/1 BLACK SHIBARI BENDY

展覽限量45體

RMB 989

*每人限購一體

THE WORLD OF ISOBELLE PASCHA

〖 伊莎貝爾·帕夏的世界〗

ISOBELLE BEARPLAY PASCHA 伊莎貝爾·熊熊帕夏

展覽限量50體

RMB 899

*每人限購一體

10月3日10:00,Underverse 天貓官方旗艦店和官網共計發售150體

WORLD WAR ROBOT 2

〖 世界大戰機器人2 〗系列

1/6 收藏級可動人偶NOM 盧平君MASTER LUPIN

展覽限量15體

RMB 1330

*每人限購一體,預計10月天貓上線


關於Underverse

以Ashley Wood的漫畫為核心,在同一個宇宙下打造不同的故事,將這個充滿賽博與廢土風的宇宙稱為:Underverse(簡稱UV)。
UV 是由Ashley Wood 聯合前3A Toys 創意動態設計團隊傾力打造。這支創造了3A無數風靡一時玩具系列的幕後團隊由Siuyin、Gregory Prout、以及Jacky Chu 組成。有老朋友的支持陪伴,新夥伴的鼎力相助,UV 正奔赴走進全球視野。這一次,UV 將依舊以Ashley Wood 為創作核心,並在沿襲3A Toys 時代的“可動人偶”(Action Figure)品類基礎上,嘗試於潮流玩具、雕塑、出版乃至遊戲等藝術領域廣泛碰撞出全新火花。

官網地址:underverse.com


延伸閱讀

專訪|以布料纖維創作出夢幻世界:日本藝術家 楠本真理子Mariko Kusumoto

來自日本熊本的藝術家 楠本真理子(Mariko Kusumoto) 專注於兩種全然不同的藝術作品:金屬製品和布料纖維,這兩種藝術作品使用的媒材天差地別。金屬創作顯現其堅毅,纖維織品創作則柔軟而夢幻,以熱定型技術將聚酯纖維、尼龍和棉布等不同材質的布料,改變成為夢幻般的藝術品。本次透過線上對談,我們邀請楠本真理子(Mariko Kusumoto)親自和我們聊聊這些夢幻的纖維藝術作品們,以及它們曾帶她走過的奇幻創作旅程。

藝術、玩設計、聽課程,成為瘋設計商店會員
追蹤瘋設計臉書,美學素養立刻 Level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