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美學

朝聖普普狂潮! 十年一見安迪・沃荷經典作品

由時藝多媒體傳播股份有限公司主辦的「安迪・沃荷-普普狂想特展」,精選安迪‧沃荷從1957年到1986年超過百餘件作品,展場規劃成四大展區:包含「藝術家肖像」、「名人肖像」、「雜誌與音樂專輯封面設計和絹版印刷」與「其他技法」,展品橫跨安迪・沃荷完整繪畫生涯讓你一探普普藝術教父的狂想世界!

安迪沃荷普普藝術

非看不可的《瑪麗蓮・夢露》是安迪・沃荷1967年的作品,結合了他最喜愛的兩個主題:死亡和名聲。沃荷使用簡單又快速的絹印技巧,讓藝術家可以對同一張相片做出多種變化,這也成為沃荷最具代表性的藝術風格。瑪麗蓮夢露的人像創作了包括「瑪麗蓮雙聯畫」在內的一系列普普藝術作品,這個作品也公認是當代藝術作品中最具影響力的作品之一。

安迪・沃荷普普藝術教父

《瑪麗蓮‧夢露》1967年 紙上絹印

《毛澤東》毛澤東的圖像來自印製在《毛主席語錄》上的肖像照片,是政治及文化極權的象徵標誌。在沃荷筆下似乎有意使用放鬆、接近抽象表現主義的手法創作,他將大量顏料擠出,塗抹中山裝和臉部,使其線條、色彩與動態以抽象的狂熱方式結合在一起。至於為何會選擇使用毛澤東的圖像創作?安迪・沃荷只是因為「作畫的當時毛澤東最紅」和「不久之後會興起中國風…」這麼簡單的理由。

《毛澤東》1972年開始創作

《地下絲絨與妮可》專輯是美國搖滾樂團The Velvet Underground的第一張專輯,沃荷跨足到音樂領域,他毛遂自薦擔任地下絲絨Velvet Underground的經紀人。1966年春天,沃荷決定讓他的新樂團錄製一張專輯,沃荷自己是這張專輯的製作人,同時設計了原始專輯封面上的香蕉圖案。

《地下絲絨與妮可》1967年 專輯封面、紙板印刷

另外還有各種裝置藝術與拼貼畫作,透過主辦單位的巧思,讓安迪.沃荷的作品又有嶄新的面貌呈現給大眾,這也是沃荷在pop藝術上不滅的精神力量。

圖文資料提供/時藝多媒體
編輯/艾莉歐


光看照片不夠過癮?

|2019 安迪·沃荷-普普狂想特展 POP ART|

展覽地點:中正紀念堂一樓2、3展廳
展覽時間:2019/01/09(三)-2019/04/14(日)

? ibon售票系統:https://reurl.cc/zeOlk
? 博客來售票網:https://reurl.cc/kZ9rK
? 全家Fami娛樂網:https://goo.gl/igoJSe
? GOMAJI:http://bit.ly/2AMyJKS
? udn售票網:https://reurl.cc/j8oW2

安迪・沃荷POP ART 系列講座|沃荷作品憑什麼拍到5.69億美元?

想追蹤更多設計、藝術與生活類報導嗎?點選瘋設計LINE生活圈加入好友,帶你欣賞更多精彩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