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像, 建築, 藝術美學

幻想的遠古戰鬥場景|美國知名塗鴉藝術家 Andrew Schoultz

塗鴉藝術家
塗鴉藝術家

美國知名塗鴉藝術家 Andrew Schoultz 1975 年出生於美國威斯康星州,他曾就讀於舊金山藝術大學,現在與同樣為藝術家的妻子 Hilary Pecis 及兒子一起生活在美國洛杉磯。

藝術家 Andrew Schoultz
藝術家 Andrew Schoultz一家三口在家中畫畫

Andrew Schoultz 13 歲時搬到舊金山,青春期的他在舊金山迷戀上了滑板與塗鴉文化,他不僅成為一名專業的滑板手,而且他自學的塗鴉也逐步走向正規。Schoultz 所創作的標誌性元素,包括木質戰馬、眼冒火花的老虎、飛天的巨蟒、滾滾煙雲與漫天的箭雨等,以及紅黃藍三原色線條交織而成的繁雜視覺語言,成為當年舊金山城市街頭的重要組成部分。

塗鴉藝術家

在舊金山藝術大學經過專業的繪畫學習後,Schoultz 又將自己的視覺元素延伸到了架上繪畫、雕塑、裝置及滑板設計中。自 2000 年開始的 20 多年間,他已經在全球範圍舉辦過 50 多場個展,參與過的群展及塗鴉活動更是數不勝數。

在架上繪畫創作中,Schoultz 運用密集排列、精心描繪的線條,刻畫出各種生動的主題,其中包括古老的戰爭機器,幻想的戰鬥場景,對美元及國旗的重新演繹,以及自然或人為的災難事件,以此來表現當代世界的動盪。

Andrew Schoultz 獨特的藝術語言受到多領域的廣泛影響,其中既包括古歐洲蝕刻版畫、波斯細密畫,以及 William T. Wiley、mc Escher 等近現代藝術家作品的影響,同時也包括從童年時期就喜愛上的街頭藝術、地下漫畫、滑板文化等。Schoultz 在受到廣泛藝術及文化影響和衝擊下,逐漸形成了自己的風格,這也是他在強烈感受到地球受到過度擁擠、過度消費、戰爭及環境污染的威脅後,發自內心的情感通過畫筆表達所創作出的作品。

47歲依舊在做高難度滑板動作的藝術家

Andrew Schoultz 的最新回顧展「Decade:2011-2021」最近在位於美國洛杉磯的 Hashimoto Contemporary 舉行,展覽展出 Schoultz 過去十年所創作的眾多標誌性的作品。其中包括創作週期長達 5年,由 20 張畫布組成的尺寸為 3.7 x 9.855 公尺的,藝術家至今最大尺寸架上作品《Cathedral / 大教堂》(2016-2020)。

Andrew Schoultz,Cathedral,2016-2020,布面丙烯裱於木板,370.8×985.5cm
Andrew Schoultz,Cathedral(作品細節)

在展覽期間,一本名為《 Decade: 2011-2021 》的畫冊也出版發售,畫冊共 256 頁,內容涵蓋了十年間 Andrew Schoultz 的所有作品、塗鴉及展覽記錄。


展覽現場圖集


更多作品欣賞


➤  延伸閱讀|從建築闢出3D扭曲時空!義大利藝術家Peeta的錯視塗鴉壁畫

威尼斯塗鴉藝術家 Peeta(Manuel Di Rita),作品常運用立體錯視概念,以抽象幾何圖形在建築牆面上重構空間,開闢出另一個魔幻時空。Peeta 認為,當他的平面繪畫以虛擬的扭曲 3D 時空被看見時,人們先入為主、狹隘固著的觀念就此打破。他希望能透過這種方式,改變人們對熟悉環境的感知,促進對空間的不同理解,並與周遭環境的結構與文化產生對話。

藝術、玩設計、聽課程,成為 瘋設計商店會員
追蹤 城美社群,美學素養立刻 Level Up!


本篇圖文授權來源:藝術壯士(微信號:yishuzs)
原文:Andrew Schoultz | 對遠古戰爭的幻想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E8%9E%A2%E5%B9%95%E5%BF%AB%E7%85%A7-2021-07-22-%E4%B8%8A%E5%8D%8811.23.03-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