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美學

完美空間收納術:攝影師Alex Galmeanu捕捉各地的有序風景

Eidtor’s Note
羅馬尼亞攝影師 Alex Galmeanu拍攝的建物及風景,不僅結構整齊一致,顏色也和諧,如此療癒的畫面,讓人不由好奇,是事物自己乖乖排排站好,還是他的相機讓框內景色聽令列隊?

如果有一張「強迫症」檢視表,我應該是直接拿滿分。新書不能有摺痕、指甲油要順著同方向塗抹、架上的書籍必須按照大小高度排列、櫥內的衣服比對顏色深淺後一一掛放,我將整理物件視為整頓心情的一種方式,只要眼前看得舒適順心,也能讓翻亂的想法,好好喘一口氣。

但有時也會暫且放下整理術,停下手邊的任何動作,躲到網路世界,翻找光是欣賞就會「很療癒」的攝影作品,像是羅馬尼亞攝影師 Alex Galmeanu 一系列堪稱能治癒強迫症的照片,他將完美主義發揮完全,他的作品不僅整齊、對稱,彷彿所有人事物冥冥之中,都聽從他的指令乖乖歸位。

「一致性」是最快讓人感到心情舒暢的方式,運用在生活中,或多或少得已清除雜緒和解開纏亂的內心毛球;Alex Galmeanu 拍攝的建物和風景,不僅是構圖整齊劃一,就連顏色的安排也恰到好處,相中的井然有序順勢撫慰了心思。

Alex Galmeanu 的作品不僅能紓壓情緒,我們也從中看見不同城市的發展和風俗文化,一個個風格迥異的建築,體現了當地人民的性格與生活習慣,萬物造化有著偌大的相連性,每每欣賞 Alex Galmeanu 的相片,都像新生、再一次重新感知。

圖片來源: Alex Galmeanu
更多 Alex Galmeanu:FacebookInstagram

文/Beryl

圖文來源/FLiPER
本文經 FLiPER 授權刊登
原文出處/完美主義下生成的特殊技能:讓人事物乖乖歸位,井然有序的整齊排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