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美學

Apple、Airbnb、Hermes都找他!法國插畫家Quentin Monge繪出夏日南法海灘風光

在這個發熱衣還沒穿上、長靴還在鞋櫃角落的時節,感覺冬天還沒完全到來,但已經開始在想念海,尤其在看到法國插畫家昆汀‧蒙格(Quentin Monge)筆下充滿豔陽色彩的海灘風光時,好像夏天其實還在眼前。

昆汀在法國南部海邊長大,天天看著觀光客心生嚮往的迷人南法風景,讓藝術家默默開始畫起了當地的美好輪廓。在國外流轉歷練了幾年,昆汀回到家鄉,回到給予他陶冶與美感的藝術原鄉。

他的作品總是能以柔和卻又對比明朗的大塊色調,以及明確的影子,呈現出有著暖暖陽光的夏日能量,以及看似魔幻、卻又顯出美好日常的空闊海景。在昆汀的畫裡,岩石是平整的幾何棕色系色塊、樹冠如果凍般搖曳、幾種藍的海像蛋糕裡的果醬一樣互不相擾,自然紋理被抹去,暖色色塊的組合最終呈顯的是一種悠閒平靜的純粹畫面。

在昆汀的畫作中,人與自身、與他人,乃至與動物、自然之間都是和平的。他筆下的人與風景一樣不帶面孔,卻能在肢體、色彩與背景之下,感受到人在這當中的自適自在。尤其,這些人有許多是女性,在這樣的背景之下,更能彰顯現代女性的自信魅力。

這樣現代扁平又時尚明快的吸睛圖像,受到Apple、The Guardian、Airbnb、Bloomberg、Hermes、Playboy等客戶的喜愛,讓昆汀的作品在數百種品牌中現身。或許下回看到品牌插畫時可以確認一下,或許昆汀的作品就是離你這麼近。

圖文來源/Quentin MongeIGNANT

買藝術、玩設計、聽課程,成為<瘋設計會員>,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