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演活動

駁二小夜埕 | 呷甜甜過好年!初一到初八 各國甜點主題市集登場


駁二小夜埕 — 你要幾分甜 過年主題市集
初一至初八(1/22-1/29)高雄駁二藝術特區登場


駁二小夜埕

迎接歷年來最長春節假期,高雄駁二藝術特區推出「 2023 駁二小夜埕 — 你要幾分甜 」過年主題市集,橫跨大義區大義公園、廊道及大勇區藝術廣場,每日近兩百攤原創手作及美食市集。更特別募集 60 多個來自台灣及各國的特色甜點品牌,從台式炸年糕、狀元糕和糖葫蘆,到泰式「露楚」、新馬「摩摩喳喳」等,初一至初八(1/22-1/29)天天登場。

春節期間舉辦的「 駁二小夜埕 」,是許多朋友熱愛的走春行程,每年都推出不同主題企劃。今年以「 你要幾分甜 」為題,匯集超過 60 攤來自各地的特色甜點,同時規劃爵士、龍獅戰鼓、喜劇表演、電子派對等不同風格的舞台演出,更有充滿年味的手作體驗課程,如糖葫蘆、紅龜粿、狀元糕製作,這些深具年節氣氛的傳統甜點,透過親手製作延續文化習俗,讓過年在駁二相聚更有意義。

駁二小夜埕

「2023駁二小夜埕 」手作體驗課程選項豐富。高雄內門在地品牌「 食好粿大富粿 」推出春節限定紅龜粿「黃金富粿」,外皮以天然無添加的南瓜與糯米粉製成,內餡白豆沙加入玫瑰醬,招財又甜蜜,製作完成還可將粿模具帶回家。另外還有高雄在地「 輝嚐香狀元糕 」,帶大家動手製作鹹甜冷熱皆宜的古早味狀元糕,此外,鹹湯圓、大橘大利香氛蠟燭、立體春聯、蘋安客家釀、小兔子陶瓷盤繪DIY、茶占卜等體驗課程,好吃又好玩!

駁二小夜埕

今年駁二小夜埕首度與市集單位聯名,邀請偷偷買市集南下高雄聯手出擊,集結南部玩具選物店共同出攤,帶大家一同回味療癒又富滿童趣的童年。小夜埕活動現場也將由「 大蘋果爵士樂隊 」、高雄老字號「 兩廣龍獅戰鼓團 」與高雄在地喜劇俱樂部「 喜劇開港 」輪番演出,而電子音樂唱片行「 四四拍唱片行 」,更要帶來過年期間限定 8 天 8 場濃厚大人系電子派對,小夜埕將搖身變成小夜店,草皮變舞池!從微糖騷底 House 到全糖跳躁 Electro,場場滿載 2 小時,陪伴各種甜度的派對動物盡情熱舞,輕鬆搖擺過新年。更多活動訊息請上 駁二藝術特區官網 查詢。

駁二小夜埕

新聞資料及圖像提供|高雄市政府文化局
編輯|Melody TU


〔 2023 駁二小夜埕 — 你要幾分甜〕
地點|駁二藝術特區(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1號) 大義公園、大義區廊道、大勇區藝術廣場
時間|初一至初七,2023/1/22(日)-1/28(六)14:00~22:00;初八 1/29(日)14:00~21:00

延伸閱讀
▸ 以青春之名──原生種瓶花、果凍泥岩惡地與機械水母|2022 台灣設計展在高雄
▸ 兔年吉祥 | 古典書畫墨色渲染出新世代的「 好日成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