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演活動

2023林口社宅生活節 巨型風箏藝術行動與城市觀察走讀 周末登場!

第二屆林口社宅生活節活動現場。

2023林口社宅生活節 即將於這個周末 11 月 4 日、5 日登場。今年以「有你一起,風箏才能飛得起」為題,展示駐地藝術家的巨型風箏藝術行動,並邀請來自香港的城市研究者安排走讀社宅,打開對林口社宅的不同想像。

脆弱的禮物,一場回應戰爭歷史的臺印聯合藝術行動

林口世大運選手村社會住宅首批居民入住已 5 年。日籍藝術家北澤潤(Jun Kitazawa)訪談林口在地耆老的口述歷史,集結而成巨型風箏作品,邀請參與活動的所有來賓,共同來讓風箏飛起來。作品除了象徵林口的歷史記憶藉由眾人之力展翅飛揚,同時藉由連結地面之繩,傳遞持續編織美好記憶的社宅生活。

社宅散步學,給你九十分鐘,你會怎麼探索一座城市?

「城市的線索,隱藏在建築的表情、地圖的皺褶和住民的日常生活裡。」今年特別邀請香港城市研究者黃宇軒(Sampson Wong),以其所擅長的城市觀察,安排林口社宅公共藝術的走讀,帶領有興趣的民眾透過雙腳遊走、雙眼觀察,一起漫步駐地藝術家的現地展覽。

周末活動中,國家住都中心與「邊緣工事」合作,舉辦「風之集市」,呼應林口台地秋冬的風,集結具特色的在地品牌包含美食餐飲、花藝植栽、手作創作、特色選物等。此外,因應社宅公益與環保訴求,現場將舉行公益剪髮、無包裝環境友善選物,更邀請居民一同擺攤,創造物品循環經濟。

文藝少女和她的癒室 以林口領路人公開底片拍攝作品,結合「療癒 」、「房間」 意涵,提供放鬆的分享創作情境。

國家住都中心於 2021 年發起「林口社宅公共藝術計畫」,藝術團隊將三年來實際駐地、民眾參與的成果累積,於 2023 林口社宅生活節中呈現,期能藉由在地教育、社會服務實驗將社宅作為區域性的生活服務中心,鼓勵鄰里社區共同邁向居住新可能。

綠綠發芽 luluheya 由 關注特殊兒照護議題之 社團法人唯愛公益協會籌辦 身心障 礙職訓 庇護工場, 推廣公益循環體驗綠色飲食概念 。

編輯|Melody TU
資料.圖片提供|林口社宅生活節


2023林口社宅生活節

活動期間|11.04 (六) -11.12 (日)
地點|林口世大運選手村社會住宅C區廣場(新北市林口區仁愛路二段206-6號)

主題市集/風之集市|聚人舒居・與風為鄰 11.04 (六) - 11.05 (日) 13:00-19:00
住戶市集/喂喂!再會共享市集 11.05 (日) 13:30-17:30
林口社宅公共藝術現地展/11.04 (六) - 11.12 (日) 13: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