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演活動, 藝術美學

2019台中藝博:「文化漫步—雕塑維度」串連人文城市的美學對話

第七屆台中藝術博覽會將於2019年7月19日至21日,於台中日月千禧酒店登場,呈獻 64 間來自台灣和歐亞地區的優質畫廊,作品橫跨平面、雕塑、繪畫、裝置、錄像以及攝影;今年展會帶來 18 間首度參展的國內外畫廊,創下首度參展畫廊的新高紀錄!

大象藝術空間館計畫展出林世雍著名的香蕉人繪畫,此作名為《地基主-1》。

展會今年以「文化漫步—雕塑維度」為題,聚焦於城市中姿態萬千的雕塑創作與生活美感的體驗,串連起空間、人文、雕塑、城市間的美學對話,一探雕塑如何提升城市美學品位、定位城市精神,結合週末免費藝術講座,為大台中地區及周邊城市的藝文愛好者帶來精彩的藝術體驗。展會擴大藝術收藏對象、活絡藝術市場,開創中台灣獨一無二的國際藝文盛事。為響應雕塑主題,今年台中藝術博覽會也將與國立臺灣藝術大學雕塑學系合作,舉辦「台藝大雕塑52」,除了在展間展出外,大廳展場擬以一老一少數組對應的作品呈現出歷史對話。

Bluerider ART 帶來Willi Siber的作品《Wall Object》,承襲巴洛克藝術的華麗視覺效果,並用木頭、亮漆等材料演繹出當代文化視角。

另外,台中藝術博覽會今年也再度獲得臺中市政府文化局、國立台灣美術館及大墩文化中心的共同支持規劃「藝術新聲特展區」,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畫廊協會特別於展會中提供創作新秀初試啼聲的優質平台,這些新世代藝術家將以多種媒材相互搭配,創造出活潑富變化的特展空間。

日本SHUKADO秋華洞畫廊帶來作品Modern equipment 01,為Erika Kusumi製作的數位輸出影像。

除此之外,2019 台中藝術博覽會也將再度舉行專題企劃【KNOCK KNOCK, ART! 藝術敲敲門】,邀請專業畫廊精選一件合適入門收藏且具市場潛力之藝術品,從國際大師到新銳藝術家,從雋永經典到當代創新,再從平面到立體雕塑;各樣風格與媒材迴異的作品,揉合現實與夢境,以3至5萬元的價格讓您體驗藝術收藏的輕巧與美好,在各畫廊精心打造的精緻展間中,為您打開收藏之旅的初始篇章。

上海畫廊可藝術空間首度參加台中藝博,將推出藝術家謝艾格的雕塑作品《玩具》。

而台中藝術博覽會也為了台中市民規劃了4場免費週末藝術講座,主題包含藝術收藏、攝影修復、與台藝大雕塑系合作之台灣當代雕塑與李福常修復師的雕塑修復等精采內容。

2018台中藝博展前記者會推出示範展間,讓現場媒體先睹為快。

台中藝術博覽會已成為中部重要的藝文活動之一,讓我們相約夏日,一起迎接精彩可期的藝術饗宴!

圖文提供/台中藝術博覽會

  • 買藝術、玩設計、聽課程,成為<瘋設計會員>,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
  • 想追蹤更多設計、藝術與生活類報導?加入<line好友>,帶您欣賞更多精彩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