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美學

越南插畫家Xuan Loc Xuan:孤寂少女的沈靜自然詩歌

漫漫自然,無論晝夜,無論晴雨,四季都有風景,也處處都有色彩讓人徜徉其中。越南插畫家Xuan Loc Xuan的作品裡,即展現了自然的色彩魔法,不僅如我們介紹過的Dung Ho那樣療癒美好,更帶有種孤寂。

一張含有 室內, 桌, 坐, 裝飾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Xuan生長在一個越南南部的貧困村莊,大家族裡年紀最小的她,沒有什麼朋友能結伴玩耍,總感到孤單,而這樣的童年,讓她畫作裡的人看起來寂寞帶點悲傷,少有開懷模樣,他們也總是或側身看向他方、或在自己世界中沈思,眼神不落在觀者身上。

一張含有 桌, 裝飾, 女性, 坐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一張含有 圍欄, 長椅, 桌, 坐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如此的微鬱孤寂,卻以越南當地的繽紛自然色彩呈現。越南廣闊的綠色稻田、無邊的藍天白雲與大片怒放的粉櫻等等,都成為她創作的靈感。在她的畫作中,色彩常作為主題來源,她讓少女現身在紅綠相間的荷花田、淡藍色細雨裡、綠色竹林間,以及深邃湛藍大海中,如一首首沈靜而夢幻的田園詩歌。

一張含有 玩具, 蛋糕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一張含有 坐, 蛙, 桌, 花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Xuan筆下那自然世界的植物,總是如施了魔法般恣意綻放,而它們在月光夜色下的繽紛與姿態,更讓畫面帶上了魔幻氣息,宛如畫家在恍惚之中,做了一個與自然相會的美好夢境一般。或許這多彩而盎然的自然,即是畫家最好的伴。

一張含有 黑色, 握住, 團體, 覆蓋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一張含有 室外, 草, 傘, 花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一張含有 坐, 泰迪熊, 熊, 小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一張含有 桌, 坐, 電腦, 書桌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圖文來源參考/BehanceThe Floating Magzine

買藝術、玩設計、聽課程,成為<瘋設計會員>,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