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畫

為班傑明請願的藝術創作 – Miguel Endara

Endara

[ad#ad-2]

這真的是以藝術結合公益的最佳典範!

在 2004 年時,一名男子在美國喬治亞州的快餐店後面被發現,他沒有財物、嚴重晒傷、患有白內障幾乎失明,而且經過數個月的診斷被判定他患有解離性失憶症。之後他化名 Benjaman Kyle – 班傑明凱爾,開始搜尋自己的真實身分,媒體也為了他的故事轟動了一段時間。甚至還有一個導演 John Wikstrom 為他拍攝了一支名為〝尋找班傑明〞的短片來尋根。

他最大的困境是過去八年來他的生活完全沒人過問,他也沒有身分證,無法享受國家給予的保障。政府的回應是他已經擁有過一個身分證,無法再核發一組給他。但儘管透過媒體曝光、DNA 的比對等等過程,他仍然無法證實自己的身分。

我們之前介紹過的藝術家 Miguel Endara 在班傑明事件上獲得了啟發,他決定以自己的專長來幫助這個老人。他耗時 138 小時,以每秒 4.25 點的速度,完成了這件以過 210 萬個點組成的人像畫作。他希望透過這樣的方式宣傳,並為班傑明籌募資金來向政府請願申請新的身分證明。太感人了!

Endara

Endara

Endara

Endara

Endara

Endara

Endara

Enda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