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美學

會動的積木創新意 「觸動」今年寒假最不可思議的「奇積世界」

甫開展隨即創下開館紀錄!不到一周便創下破萬人次進場的「觸動奇積 會動的積木特展」,榮獲親子部落客熱烈好評,成為校園指定班遊必去展覽,「觸動奇積 會動的積木特展」持續「觸動」今年寒假最不可思議的「奇積世界」!

積木

「觸動奇積 會動的積木特展」持續「觸動」今年寒假最不可思議的「奇積世界」!

由人文遠雄博物館攜手瘋設計共同策展推出的「觸動奇積」會動的積木特展,主題鎖定在結合動力的積木創作,包含世界最強的二重奏積木音樂盒、創新360度視角的積木火車與激發孩童思考的積木實驗室等,加上欣賞積木創作之美的靜態大型展品與各種不同品牌積木DIY的體驗區塊,也讓所有到訪的大朋友小朋友們一致口碑狂推為「今年寒假最適合親子的優質展覽」。

用積木量身打造的遠雄「瑞奇熊家族」。

「觸動奇積 會動的積木特展」包括靜態的「積木生活」、動態的「動力世界」與「互動樂園」三大展區,以寓教於樂的方式帶領觀眾探索積木的無限可能。而為了讓全民一同互動,本次展覽為免費參觀,邀請您一同近距離感受「觸動奇積」的美好樂趣!

 

積木的發展歷史  從靜到動都極具教育意義

積木源起最早可追溯到近80年前的歐洲,當時積木是由一位英國兒童心理學家所發明,時序至今,積木除了是令人愛不釋手的玩具之外,也成了獨特的創作媒材。為呼應積木發展的歷史與教育意義,「觸動奇積」會動的積木特展共分為積木生活、動力世界與互動積木樂園等三個區塊,希望大小朋友從觀看靜態展品的結構組成到思考機械動力的連動原理,最後自己可以動手玩積木,去開發屬於自己的拼組能力、色彩辨識與邏輯思考。

 

遍遊三大展區  重拾最純真的童心

在靜態展區的「積木生活」中,有以經典電影情節、逗趣卡通動畫腳色與台灣美食為主題的原創積木作品。而動態展區的「動力世界」中則展演多款動力積木:有以電玩「創世神」為靈感的「360度全視角火車即景奇幻方塊世界」,與蘊含科學原理與動力機關組成的「積木實驗室」。

在靜態展區的「積木生活」中,有以經典電影情節、逗趣卡通動畫腳色與台灣美食為主題的原創積木作品。七彩保齡球靜止的瞬間,充滿趣味性。

以電玩「創世神」為靈感的「360度全視角火車即景奇幻方塊世界」,讓大人小孩重拾童心,跟著火車一起探險。

蘊含科學原理與動力機關組成的「積木實驗室」,讓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

眾所期待、全世界規模最大的「二重奏積木音樂盒」亦於展覽中震撼登場!這個由近百隻可愛動物積木所組成的小音軌,在音筒上來回轉動,彷彿巨大的音樂盒般,演奏出清脆悅耳的鋼琴聲,畫面相當可愛且充滿童趣。

「二重奏積木音樂盒」上的積木小動物,隨著節奏演奏動人的音樂,讓展場化身為音樂廳。

結合藝術與科技 孕育「觸動奇積」

談到舉辦本次在人文遠雄博物館舉辦「觸動奇積 會動的積木特展」的契機,負責策畫整體展覽內容的瘋設計總經理張慧菁表示,為了打破人們對積木的既定印象,這次展覽不只有靜態積木的展示,更設計了許多動力積木裝置,希望帶給大小朋友們超乎想像的觀展體驗。

 

「很多人喜歡積木,但常停留在玩樂的部分,希望透過這次特展讓大家更深入了解當積木結合了藝術與科技時就能創造出更多新樣貌。」人文遠雄博物館館長游冉琪說明,特展以五感的觀展體驗出發,希望讓觀眾用雙眼欣賞之餘,甚至能在現場用積木即興創造作品,留下更多難得的互動經驗。

 

展期從1月13日到4月9日的「觸動奇積 會動的積木特展」,為觀眾帶來一場豐富的積木奇幻世界,歡迎大小朋友在寒假期間,一起遊覽人文遠雄博物館所打造的方塊世界!

特展以五感的觀展體驗出發,希望讓觀眾用雙眼欣賞之餘,甚至能在現場用積木即興創造作品,留下更多難得的互動經驗。

 

「觸動奇積」會動的積木特展 展覽資訊

主辦單位:人文遠雄博物館、財團法人遠雄文教公益基金會

協辦單位:時藝多媒體傳播股份有限公司

策展單位:瘋設計FunDesign

贊助單位:nanoblock、雙緯企業有限公司

技術支持:手創兒童機械科學館、V.360 Taiwan

展覽場地:人文遠雄博物館 展覽2館(新北市汐止區新台五路一段95號4樓)

展出檔期:2017年1月13日(五)至2017年4月9日(日) 10:00─18:00

(展出期間 周一及除夕當天休館)

參觀費用:免費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