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像, 繪畫, 藝術美學

Edgar Plans 全球巡展| 上海月星環球港個展現場直擊

Game On 埃德加·普蘭斯潮流藝術展展覽現場,上海月星環球港

「Game On 埃德加·普蘭斯潮流藝術展」上海站,正式登陸上海月星環球港L4演藝空間。展覽展出西班牙藝術家 Edgar Plans 的珍貴原作、手稿,並精心打造巨型雕塑與藝術装置,以及充滿趣味的互動體驗等形式,全方位的展現了藝術家將藝術與籃球運動完美结合,從而創造出小英雄們的奇幻籃球世界。

GAME ON. 埃德加·普蘭斯潮流藝術展 上海站
展覽日期:2022年11月19日-2023年2月19日
展覽地址:上海月星環球港 (上海市普陀區中山北路3300號L4演藝空間)
開放時間:周一至周日 10:00-21:00(20:00停止入場)
聯合主辦:上海邁卡文化傳播有限公司、伊藝展覽服務(上海)有限公司、上海格外时間文化傳播有限公司
展覽協辦:COEXIST,FGART,MISHAMADE

多元空間場景| 逾50件原作亮相上海

本次展覽用心為觀眾特别策畫出多元空間場景,十件大型雕塑,五十餘件藝術家原作集體亮相,集趣味性、故事性與可打卡性的展陳空間,從不同角度將小英雄視角裡的奇幻籃球世界呈現在人們面前。

透過 Edgar Plans 筆下小英雄追求籃球夢想的獨特視角,讓觀眾們沉浸式地感受藝術家天馬行空的想象,體會對籃球精神共同的感動。

EDGAR PLANS GAME ON VIP預展

超時空賽場

超時空賽場展區展示了在藝術家天馬行空的想象中發生的一場精彩對決:在帶有 Edgar Plans 標誌性風格的計分牌下,各自引領時代風潮的四位NBA籃球名將以小英雄的形象打破時間與空間的界限在同一座球場上交鋒。

Edgar Plans 筆下的小英雄宛如籃球黄金時代群像,勢在必得的眼神、躍躍欲試的投籃動作……每一尊雕塑都栩栩如生,人們可以從中捕捉到我們所熱愛球星的影子。被定格的瞬間也讓觀眾得以在小英雄身上近距離感受風雲籃球人物們在球場上揮灑過的青春和熱血。

永恆的巨星

在無數球迷心中,科比這個名字和他的24號球衣注定永遠鮮亮。他用他傳奇的一生詮釋著“曼巴精神”的廣闊內涵,在籃球史、文化史和人們的記憶裡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印記。本次展覽特別設立緬懷科比專屬空間,向這位永遠的偶像和英雄致敬。

Edgar Plans 以科比為原型創作的巨型小英雄雕塑在純黑色背景的獨立空間內孑然而立。它背上長著一對天藍色的翅膀,坐在籃球上抬頭仰望。這座雕像承載了藝術家真摯的敬意。 Edgar Plans 將科比對於籃球的熱愛和對挑戰的渴望凝為無形夜空中的一顆顆守護星,在每一個黑夜里陪伴着每一個逐夢的勇士。只要抬頭,就能看到。

我可以飛翔

作為最家喻户曉的籃球巨星,小英雄的籃球世界裡一定少不了飛人的身影。

我可以飛翔展區中,極為罕見和珍貴的飛人小英雄木雕首次向公眾開放展出。有意思的是,藝術家十分精準地抓住了飛人愛吐舌頭的習慣,在每一座以飛人為原型的小英雄雕塑上都加上了可愛的吐舌細節,非常生動地將這位籃球巨星俏皮的一面呈現在大眾面前。

穿越隧道

穿過球場,參觀者將面臨一條紅藍相間的獨特通道。在設計師的巧思之下,平面的LOGO標識在三維空間內被逐層展開,形成了一條融NBA標識與小英雄形象於一體的“時光隧道”。

隧道的另一頭,無冕之王尤因正交叉雙臂凝望著每一位賓客。而這裡無疑也是本次展覽最具人氣的拍照打卡點。

摯愛潮流

以NBA賽場為主題的籃球遊戲NBA2KOL2此次帶来了許多獨家的品牌收藏——每一件簽名球衣都是球員們在賽場上飛揚精彩瞬間的見證者。NBA2KOL2在本次展覽中特別設立了互動專區,參觀者們可以現場體驗經典的遊戲互動,感受潮流遊戲文化的暢快。

而作為NBA官方指定用球,Wilson帶來了它們與 Edgar Plans 的聯名籃球。藝術家獨特的塗鴉圖案與Wilson標誌性的花紋質地融為一體,讓許多嘉賓愛不釋手。

塗鴉世界

在黑白色手繪塗鴉風格的展廳中,大型飛人裝置和藝術家原作組成了沉浸式的藝術世界。

這些筆觸細膩的手稿是 Edgar Plans 靈感時刻的最直接表達,生動地反映了藝術家從創意閃現到成型的過程。通過它們,我們可以進一步走進 Edgar Plans 的內心世界。


關於藝術家

埃德加·普蘭斯(Edgar Plans)1977年出生於西班牙馬德里。他的父親是一名記者兼幻想、驚悚與科幻文學作家,從小鼓勵他博覽名著,並支持他成為藝術家的願望。

Edgar Plans 從⼩就對塗鴉、城市藝術和漫畫書著迷,他身邊總有畫筆和顏料,在父親鼓勵下随時随地塗鴉,由此建立獨立、自由、規避傳統及陳腐主題的創造性思維。

創作主題範圍從對社會問題的批評到以他的想象力為靈感的人物創作。他希望人們不僅僅只是關注富有想象力的繪畫,而是關注其背後的深刻意義,讓人們可以與作品進行情感交流、思考和探索,從而賦予藝術作品生命力。

Edgar Plans 創作的小英雄(Little Heros)系列形象問世後,不僅在世界各地的展覽廣受追捧,更是於拍賣市場不斷刷新價格紀錄。 Edgar Plans 的作品始終保持著孩童般的純真可愛,他奔放的用色和塗鴉風格,投射出藝術家對美好世界的嚮往。

成長於籃球文化黄金時期的 Edgar Plans ,將他對籃球的熱愛,持續融入到藝術創作中。在本次展覽中, Edgar Plans 透過其標誌性的小英雄形象與籃球明星的造型相融合,用別具一格的線條塑造了一系列天真無邪的籃球小英雄形象。


“希望能以籃球小英雄系列來致敬心目中影響了時代的球星,並喚起不同時代人們對於籃球共同的熱情。”

——埃德加·普蘭斯(Edgar Plans)


本篇圖文授權來源:藝術壯士(微信號:yishuzs)

原文連結:Edgar Plans 全球巡展上海站 | 登陆上海月星环球港


延伸閱讀

Rosy Keyser | 美國重量級當代抽象藝術家 首次來台個展

Rosy Keyser 羅西.凱瑟 出生於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現居於紐約布魯克林區與梅杜莎郊區,為美國重量級當代藝術抽象繪畫藝術家。近期藝術家首次在台舉辦個展,以「 我將飛去 」(I’ll Fly Away)為名,自 2022 年 11 月 5 日至 12 月 25 日,展出今年在丹麥萊斯島駐村的一系列新作。藝術家也在這期間親自來台,透過導覽與座談等方式,邀請台灣的朋友深入體會物件與抽象的交融,如何源自世界與個人內在的豐沛能量。

藝術、玩設計、聽課程,成為瘋設計商店會員
追蹤瘋設計臉書,美學素養立刻 Level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