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像, 產品設計, 繪畫, 藝術美學

下田光首件3D光柵畫 | 妙meowlab創意呈現!

光柵畫 ANGEL OF HISTORY是下田光創作於2016年的作品
糖果色的熱鬧繽紛襯著一個睜大眼的孩子他看到世間繁華,看到亂世破敗,看到不變的人間循環。

光柵畫
下田光《Angel of History》原作欣賞

比起 2D,下田光更喜歡 3D 的世界, 對她來說,那更接近真實。在藝術家以往的眾多作品中,可以看到她使用層層疊疊的色彩和貼紙, 試圖在平面上堆疊出人物的立體效果。

本次由「妙 meowlab」推出的作品《ANGEL OF HISTORY》,是下田光首次嘗試3D光柵材質。光柵由大量等寬等間距的平行狹縫組成,圖層獨立且影像完整。這種特殊材質會讓作品中多個畫面平滑循環顯現。藝術家根據這種特殊材質對原有作品進行二次創作,為作品豐富了不同角度下觀賞時才會看到的奇妙畫面變化。

在作品前移步或改變觀賞角度,有時會看到只身靜謐在桃粉背景中的犄角小童,粉嫩單純;有時看到的是張開翅膀佇立人間的天使,包容萬物。在這樣的變化中, 你會看到人間的循環,並在循環中看到自己。

光柵畫
光柵畫

延伸閱讀

元宇宙Metaverse的平行裂變|「洹宇宙」NFT混種降臨

元宇宙Metaverse概念大爆發!自從Facebook臉書將公司名稱改為「Meta」後,帶動了原本就已炙熱朝天的NFT(Non-Fungible Token)更加火紅。知名中國藝術家張洹也在2021年末開通「Hetaverse洹宇宙」的推特帳號,並同步啟動「張洹 X 俄羅斯冬宮美術館 X EchoX 」跨國展演NFT藝術創作三部曲,其中包含即將於11/10在冬宮美術館線上展覽“The Ethereal Aether. An Exhibition of Digital Art”展出的《灰廣場》、史上首件行為藝術表演NFT《一個藝術家的天葬》,以及與時尚品牌#Dior合作火熱的《罌粟地》IP所延伸的《罌粟田》限量NFT畫作。

藝術、玩設計、聽課程,成為瘋設計商店會員
追蹤瘋設計臉書,美學素養立刻 Level Up!